05、
在大月一聲獅吼後,我跟他頓時成了班上的焦點。人的本性就是這樣,看到什麼都好奇、看到什麼都想湊個熱鬧。我暗自嘆息,接著看向即將暴走的大月,用我覺得夠「柔和」的語氣說道:「我沒有欺負你哥,是他打擾我上課的。」
 
這樣已經夠客氣了吧?我本來以為這件事情會就這樣子落幕,沒想到那大月根本把我的話當放屁聽,直接手一伸揪起我的領子。
 
「跟我哥道歉!」使力將我給拉離開座位,大月朝我吼道。他現在氣得整隻手都在發抖,而我還能隱約聽到他的磨牙聲。
 
「大月!」胖子看到這場景,嚇得臉快白了,他趕緊起身站到我們倆旁邊,一雙肥手橫在半空卻什麼事都沒有做。你倒是把你家大月拉走啊!愣著幹啥呢這是!
 
被這樣子對待,說真的我已經快抓狂了,但我還是努力抓著我薄弱的理智,深吸一口氣,「大……月同學?能不能麻煩你將我放下?」我盡量放柔語氣,但效果明顯不大,大月看起來已經快爆炸了。
 
「叫你道歉就道歉!囉嗦!」他依然捉著我的領子,使勁搖晃著,我脖子感覺幾乎快被搖下來了。而這時我是真的忍無可忍,伸手捏上他的頸子。
 
就在我打算回敬他時,讓我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。
 
大月在被我捏上頸子時,起初是先楞了下,後來紅暈逐漸爬上他臉蛋。等他整張臉紅得跟蝦子差不多時,一聲悽慘的尖叫聲就響起,我頸間的力道也消失。
 
只見大月跌坐在地上,抱著身子一邊發抖、一邊粗喘著氣,整張臉是通紅的,手臂上也冒出一顆顆的紅疹。而真正讓我無法置信的,不是上頭那些現象,而是……
 
默默看向他褲檔,我只覺得一股惡寒從腳底冒上來。
06、
茫然的望著臺上數學老師在那邊唸經,我到現在還是沒從剛剛那場驚嚇之中回過神來。轉了轉目光,瞄向不遠處大月的背影,一陣寒意再度起來,我又打了個顫。
 
正當我走神時,前面的同學忽然轉過身子,然後敲敲我的桌子,說道:「徐同學、徐同學,老師他剛剛有點名你喔。」我才回過神來,跟老師目光接觸。
 
「上課不專心,上來做這題。」那是一個上了點年紀的眼鏡大叔。大叔……數學老師把手上的粉筆放下,雙手叉著腰,臉上大大寫著「我現在很不爽」六個字。
 
我有些無力的起身,走向講台。當我經過大月旁邊時瞄了他一眼,他也正好瞄向我。我倆目光交會時,他又愣了,隨後朝我豎了根中指,勾起唇、笑得很是猙獰。我抖下身子,便趕緊逃上臺。
 
端詳起黑板上的題目,旁邊還很幼稚的寫了難度高。沒幾秒,我便伸手拿起粉筆、寫下答案。沒有什麼繁雜的計算過程、也沒有絞盡腦汁的思考這個問題,在我看到這個題目的當下,腦袋早自動開始計算並生成答案。
 
前後花不到二十秒,一個被稱作高難度的題目就這樣被我兩三下解決,而這,就是所謂的資優生。
 
看向旁邊的數學老師,老師似乎很驚訝,驚訝到連嘴巴都忘了闔上。等他驚覺自己的醜態後,才輕咳幾聲,說道:「答……答對。不錯,有好好上課。」然後揮手示意我下臺。
 
我下臺時,特意遶另條路,學生們滿臉興奮、期待又崇拜的看著我,偏偏大月還是保持那種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對著我——我這究竟是招誰惹誰?
 
走回座位坐下時,一個小紙團又莫名出現在我桌上,我馬上看向旁邊的胖子,他也是緊張兮兮的看著我。
 
又來了、他又來了。
這胖子是究竟又想幹啥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沫沫Mo 的頭像
    沫沫Mo

    ♚沫皇天下♚

    沫沫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