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、
下課鐘一響,全班幾乎近半的學生都圍到我旁邊。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,反正一定也是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吧。我靜靜闔起筆記本,抬頭環視周遭人群一圈。
 
「徐同學,你興趣是什麼?」「你現在住哪裡呢?遠不遠?」「新同學,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子?」
 
各種問題接二連三的砸來,有非常的普通,也有沒什麼水準的,總之各種我都一一回答,除了有跳過一些不入流的問題。
 
「聽說徐同學在大陸讀明星學校?怎麼會跑來我們這麼偏鄉的地方呢?」不曉得誰問了這麼句,人群猛然的安靜下來,隨後又傳出更加吵雜的議論聲。
 
我聽他們談話內容,不外乎就是有錢啦高材生啦這些拿來套我身上的形容詞,我悄悄得意起來,但表面還是一臉平靜,「就近,讀哪都一樣。」
 
就當他們之間的氣氛更加熱烈時,忽然一陣「啪」硬生生的打斷了他們的熱忱,「喂喂,你們幾個讓開!沒看到我哥要跟轉學生講話嗎!」拍桌的是一個戴著眼鏡、看上去斯文斯文的男同學,可是那口氣簡直爛得能把他形象給打散。
 
「大月又來,這個死兄控。」「是啊,每次都這樣大小聲的,他哥一定很煩惱。」幾個同學小聲咕噥幾句就散了,接著,那個叫大月的直直走向我這區塊,正當我以為他想拍上我桌子時,卻轉走向我旁邊的胖子面前。
 
「哥,我幫你把他們吼走了。」輕柔的一聲叫喚,那語氣簡直跟剛剛的天差地遠,而且看那溫和的態度、那燦爛甚至討喜的笑臉,如果不是他剛剛在我眼前發怒,我簡直都不相信這是同ㄧ人,反差也太大!
 
「真是的,大月每次都要這麼強勢又扳著一張臉,明明笑起來很好看啊。」不遠處女同學悄聲交談。感謝我的好耳力吧,他們的對話我全聽耳裡。
 
「他只喜歡他哥啊……」跟他嚼舌根的女同學大大嘆息一聲,「明明是雙胞胎,個性差這麼多!人家哥哥多老實又有趣,可是那弟弟,根本雙面人!」
 
原來他們是雙胞胎,怪不得……
 
蛤?什麼!
我能感到自己瞬間的石化。
 
04、
說真的,雙胞胎這個詞真的讓我徹底懵了。看看坐在座位上的胖子,又看看站在他前頭的……那誰,月子?還是大月?管他去的,總之這兩個是雙胞胎?如此截然不同的二人讓我怎麼相信!
 
好吧,異卵雙胞胎倒是能接受,還好我的適應力不是普通的好。我倒好奇這貨吼走他那票同學是想幹啥,於是我繼續聽他們交談。
 
「欸,大月!你不要這樣啦……」那胖子兩手放桌上比著手指,看起來滿臉愧疚,不過叫大月的卻完全沒有注意到胖子表情。我想,這胖子也真是可憐啊,有個這麼難搞卻又極度義氣的弟弟。
 
「哥,不要擔心這麼多啦,不是想跟新同學聊天嗎?我們現在去?」大月一臉愉悅的覆上胖子的手,然後又接著道:「你們剛剛傳紙條對吧?哥,你第一次傳紙條給別人喔,想必你們一定感情不錯了!」
 
感情不錯你個大頭!誰跟這低智商的胖子好了!我在心中無限怒吼,不過表面上還是非常鎮定。該死的,快要跟一個沒腦的劃上等號了。
 
而且他是第一次傳紙條?胖子啊胖子,你給誰第一次都好,怎麼偏偏給到我了,這擺明是要跟我尬上嘛。
 
「沒有很好……」胖子抓起剛被我拿作武器砸他的紙團然後塞到袋裡,「剛剛天臻同學好像生氣了喔,拿紙條砸我……」胖子低著頭,那神情說有多委屈,然後一股壓迫感隨後圍繞著我。
 
用眼角餘光偷瞄了下,大月正在瞪我。嗚啊,大月正氣呼呼的轉向我。他走了過來,啊啊啊為什麼要舉起雙手啊!接著手往我的方向砸下——
 
事實上我表面非常鎮定,就是內心戲特多。
 
「碰!」拍桌聲再度響起,伴隨的是一聲怒吼:「你為什麼欺負我哥!說啊!」我挑起一邊的眉看向他,欺負他哥?我什麼時候有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沫沫Mo 的頭像
    沫沫Mo

    ♚沫皇天下♚

    沫沫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