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我扯著貌似還在驚嚇之中的胖子,隨著那男的走進體育館裡。環視了下裡頭,其實裡面的空間算滿大,有排球場、籃球場以及桌球場,區塊劃分得挺整齊。

人算多了,目測大概只有一百多人,我想不只二四還有二三,可能其他班的也進來這裡了。就在我掃過周遭環境一遍,想去找那個男的時候,卻早就已經看不到他的身影。

該死!一個不小心居然跟丟了!我在心底憤然道,接著看向我身旁的胖子,「我們要去哪?」我問,而胖子似乎也還在尋找,尋找之際我又問胖子:「對了,剛剛那個男的叫什麼名字,二三的?」而這時胖子又再度緊繃起來了。

「嗯……」胖子吞了吞唾液,接著低聲道:「剛剛那個人叫楊宇衛。他在各方面都很強,不管是學科、還是體育都很厲害,年級第一的,而且家境也不錯,就是個性古怪。他好像也是小學時從大陸搬來的。」

聽到一樣是大陸遷徙過來的以後,我對這個男的除了厭惡以外還多了分親切感。我不常運動,所以體育或許是贏不了他,不過成績這件事,憑我超高智商有百分百的把握能拼過他!

先姑且不論這些,總之我們倆在體育館繞了幾圈以後才晃過去籃球場,大月跟幾個面前記得上臉的同學已經站在那裡,大月看到我們,急急忙忙的跑了過來,他首先瞪了我一眼,接著才關心起他哥。

照大月這麼看來,以後就是在廁所看到我也要瞪一下才準備解放嗎?他這人也真小心眼,不過就一個意外。

「哥!你怎麼這麼晚才來?有沒有被門口那兩隻無毛猩猩欺負了?」大月繞過我,去捉著胖子肩膀、一臉的焦急,而胖子則是伸手摸摸大月的頭。其實大月的身高高出胖子一個頭,所以這動作看來怪好笑的。

不理那對兄弟,我想起胖子說我們要跟二三尬籃球,於是看向籃球場上,而那裡居然只有一個人在打。定睛一看,這不就是剛才那個叫楊宇衛嗎?

也不曉得是不是感受到我的視線,他忽然停下了運球的動作,然後直直朝我走來。沒錯,他是朝我走來。等到他站到我面前後,我們之間僅五步之遙。

我都還沒開口問他要幹嘛,他就已經先道:「我要跟你單挑。」他伸出一根指頭讓籃球在上頭旋轉,接著手一頂,籃球便往我飛了過來。

我插著腰、隻手接著籃球,接著拿手上拋了拋。雖然我大部分時間都在讀書,不過身體也是有調養到的。我的運動其實不差,只是比讀書這方面爛了將近一半,但我相信還是勝過在場的好幾人。

對方再度打量了我一次,似乎在等待我給予回覆。我內心嗤笑一聲,這場賽肯定躲不過了,看他剛剛投籃的樣子,這小子肯定有訓練過。一個好手對上只有學半分的,這場賽我可能會半半輸。

但是我不想逃跑!更不想示弱!
「好。」點頭,我同意這場單挑。

12
拿著球尾隨楊宇衛走到球場,等我倆均到達中線就定位時,他瞥了眼我手中的球,後看向我:「你先手。」朝我勾了勾指,他說道。
我肚裡一把火燃了起來,讓我先上手擺明了讓著我,說難聽點就是在小看我!

這時體育館已經沒半點聲響,彷彿是串通好的,當我跟楊宇衛站到場上的那瞬間,所有人都閉了嘴、停下手邊動作。
每雙眼幾乎都聚焦到我們身上,說緊張麼,倒也還好,就是現下這麼多人看著,我絕不能洩了氣。

微瞇起眼,我不屑的望向對面那貨,一邊將球往下拋,做起運球,「你會後悔。」用氣音嗆了對方這麼句,我壓下身子,一個箭步衝向籃板的位置——

看著楊宇衛擋在前,我停下腳步在原地跟他僵持著、持續運球。帶著球,不管左跑右跑他總是檔在人前頭,有時候甚至比我早到我原本要跑的線上,彷彿我的下一步被他看穿了。

這跩哥們不是省油的燈啊……在心底重新複誦一遍,我突然感到眼前的身影似是多了些壓迫感。接著我念頭一轉,既然左右行不通,那麼我就直接往上攻吧?

往後退了一步,我不再跟他繼續僵持下去。就在對面朝我投向狐疑的眼神時,我單手抓著球向後拉弓,在他微瞠大的雙眼前把球用力給拋了出去——對,我當時是站在三分線外沒錯。

百分百的命中率實力可不是說說而已。球呈現一個完美的拋物線,眼看即將落入籃網,我滿意的笑了笑,心底早已拿定這一分。

沒想到,他卻在瞬間扭轉了局勢。

只見楊宇衛跨出步伐,朝球飛過去的方向、也就是籃板那兒衝了過去,然後跳了起來。
他起跳的那一刻,我大腦停止了思考,微瞪大眼,一臉不可置信得看他將我的球給硬生生攔了下來。

碰的一聲,楊宇衛抱著球穩穩落地,踏上場地的聲響在體育館內產生巨大的回音,而於此同時,周遭爆出了尖叫與嘶喊,掌聲更是不可或缺,所有音混在一塊兒是如雷貫耳。

聽著人群騷動,我就這樣愣愣望著他,對面居然連一滴汗也沒流。有那麼一刻,我竟覺得自己如此可笑,而這不過是稍微切磋罷了。

他起跳的高度將近兩公尺。
這根本不是常人所能比擬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沫沫Mo 的頭像
    沫沫Mo

    ♚沫皇天下♚

    沫沫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